本校中文科爲了加強尖子的培訓,故在二年級下學期,三年級上學期及四年級上下學期各選取中文科考試成績表現較佳的同學參與中文科資優課程。二、三年級課程以每週40分鐘的小班教學方式進行。本課程由教育局內地駐校交流教師協助編排,内容以古詩教授為主,旨在擴濶及加深學生對古詩的認識並培養學生對本科的興趣。本課程輔以不同的語文增潤活動,讓學生通過若干團體語文遊戲及競賽,使學生在輕鬆學中文之餘也能發展與人相處的能力並培養學習的自信心。四年級則委用校外導師進行本科資優培訓,提供增潤課程提升學生語文能力及創意。



課程目標
加強尖子學生的培訓,提升學生的寫作技巧,擴濶及加深學生對古詩的認識,並培養學生對本科的興趣。


 

各級組別 

於二年級下學期,三年級上學期、四及五年級全年進行,各選取中文科考試成績表現較佳的同學參與中文科資優課程。

課程以每週55分鐘的小班教學方式進行。


課程內容

 

二、三年級課程由教育局內地駐校交流教師協助編排,内容以古詩教授為主,旨在擴濶及加深學生對古詩的認識,並培養學生對本科的興趣,課程輔以不同的語文增潤活動,讓學生通過若干團體語文遊戲及競賽,使學生在輕鬆學中文之餘,也能發展與人相處的能力,並培養學習的自信心。

 

四、五年級則聘用校外導師與本校教師協作教學,導師透過角色扮演,不同主題的寫作活動,讓學生嘗試寫作不同體裁的作品,例如散文、故事、新詩、劇本等,提升學生的寫作技巧,透過增潤課程,提升學生的語文能力及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