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設有全職學生輔導人員,為家長、教師及學生提供適切輔導和支援,並建構一個全方位學生輔導體系。

 

本件度本校參加了保良局正向計劃,再配合學校三大發展項目「心靈美化工程」,統整及優化學校的德育課程(成長課)。加入正向課程、禮孝及國民教育等原素。透過講座、活動等培養學生的禮孝及誠信等德育修養,如『品德之星』以培養學生禮孝及誠信品德;『我都做得到』劃、愛心大使等。全方位輔導服務配合下會舉行校本的禮孝攤位、正向之星、快樂小天使及親子活動等。低年級可用繪本教授有關德育活動,提升學生禮孝的德育修養。而展板及週訓會配合「禮孝」及『誠信』德育課題,以強化學生的德育修養。

 


又與青少年中心合辦『星之行動』由專業註冊社工與班主任合作培訓五年級學生成為義工,體驗義務工作的價值及意義。其他輔導活動如全能風紀訓練學堂,小三護蛋大行動、大哥哥大姐姐計劃、護苗車、小四及小五十年樹人活動、抗逆力活動、小六畢業營中的德育訓練活動等,以培養學生的德育修養。

 

講座方面,本年度擬舉行正向講座、有關『禮孝』及『誠信』的講座、青春期衛生講座、反欺凌講座、性教育講座及網上危機及罪行講座等,以回應學生成長上的需要。

 

此外,利用星期三下午實踐進行個人成長課,建主學生自尊自信、禮孝、誠實及正向等價值觀。又在星期五綜合課時段進行有關德育之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