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科
簡介 | 優良作品 | 遊戲連結 | 出版社連結 | 網上學習材料


【簡介】

【課程目標】
本科主要讓學生理解及掌握數學的基本概念和計算技巧,發展學生的思維、傳意、解難、探究及創造能力,解決日常生活中的問題;另一方面,亦會致力培養學生的「數字感」和「空間感」、欣賞數和圖形的規律及結構,加強學習數學的興趣。


                     


【教學發展】
本校推行專科專教,教師專於數學教學。本科著重探究式的學習方式,透過多元化的課堂活動:親身體驗、實物操作、活動實踐等,讓學生建構知識。

本科亦設立了專題習作及筆記。各級透過不同的專題設計,持續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及提升學生的創造力及解難能力。透過課堂筆記,培養學生的自學精神。


               


除了常規課程外,本科設立一系列的高思維能力培訓課程。

  抽離模式 全班模式
一年級   思考課

明辨性

思維活動

Think Big Channel

二年級  校本資優課程 
三年級  
四年級
五年級 校本資優課程
六年級

透過遊戲模式,「探究與解難」的教學方式,讓學生發現多元化的解難策略,從而提升學生的自信心,對於有潛質的學生,校方積極給予比賽機會,例如華夏盃、保良局數學精英選拔賽、全港數學挑戰賽。另外,亦會推薦學生到教育局參加數學資優課程,展現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