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科
課程概覽 | 語文基本功 | 自我挑戰站 | 網站推介 獎項 

學生作品 好書齊分享  活動   讀文單元圖書及書介

 

【網站推介】

名稱
範疇
內容
 閱讀  曾榮獲聯合國世界最佳文化網站大獎。本網站旨在弘揚中華文化增加對歷史文化的認識。
閱讀、聆聽
透過聲音、影像、圖像和文字介紹中國歷史、音樂、戲劇和文學。
閱讀
寓言是一些有趣而具深意的故事,由香港電台網上廣播站及《中華里》 中華文化專題網站製作的「中國寓言解讀」網站,結合了聲音、圖像和文字媒介,將 12 個中國寓言,呈現網友眼前。大家可一邊欣賞寓言的廣播劇,一邊細閱摘要,亦可收聽原文的朗誦。欣賞寓言之餘,當然不能錯過由陳耀南教授解構寓言背後哲理的 「寓言解讀」。網頁上的廣播內容,取材自電台節目「中國寓言」。
閱讀
內含多個閱讀教材 -- 兒歌兒歌、寓言故事、神話傳說、應用文、記敘文、歷史故事 ( 和平之旅 ) 、品德教育、傑出人物、傳統節日、成語故事 ( 塞翁失馬 ) 、民間故事、山川名勝、名著介紹 ( 三國演義 ) 、新詩精選 ( 國王的新衣、我寧願 )
閱讀、寫作
每月更新繪本動畫,附以深入導讀,題材有趣、圖畫精彩,帶你走進想像世界。
閱讀
可輸入中文字查詢及聆聽粵音及普通話發音,提供字詞解釋及粵音韻表及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