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科
簡介


【簡介】

普通話科目標培養學生閱讀、譯寫、聆聽和說話能力。藉着不同的活動,如普通話日、全方位學習週攤位活動、普通話實踐獎勵計劃週、「普通話大使」、「普通話尖士幫」、普通話拼音遊戲、週訓及朗誦比賽等活動,為學生營造語境,提供機會以促進學生兩文三語的運用。


普通話尖士幫

全校有32位普通話尖士幫,他們可說是三至六年級每班的代表。他們在學校裏盡量以普通話作為溝通語言,為學校營造普通話語言環境。聖誕聯歡會時,普通話尖士幫會到一、二年級課室報佳音。


 (普通話尖士幫到一、二年級課室報佳音)


全方位學習週攤位活動:

全方位學習週期間,本科會按主題為學生安排攤位遊戲。藉着有趣輕鬆的遊戲,讓學生把在課堂學習到聲母、韻母、聲調等學以致用。


          

(六年級學長指導學弟妹不同特別室的名稱)


週訓

每逢星期一早上進行週訓時,學生都有機會參與其中,協助老師運用普通話進行週訓,增加他們運用普通話的機會,也提升他們的自信心。


(同學們協助老師進行週訓)


普通話大使

「普通話大使」的活動對象是一、二年級學生。藉着普通話大使的指導,以鞏固一、二年級學生的拼音基礎。另外,普通話大使會指導一、二年級學生用普通話說出一些關於不同節日的習俗,提高他們對普通話的興趣。

(同學們在小花園排隊,參與普通話大使活動)